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邯黄铁路邢台地区危树砍伐专项整治系列报道(一)——战役打响

2019-08-13 18:5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邯黄铁路横贯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及沧州市,是河北省内货运运输大动脉。但邢台市区域内冀州到邢台一线7个区县200余个乡镇村生长着近8万余棵临近线路的危树,高耸入云的树木长期困扰并严重威胁邯黄铁路电力设备稳定运行。雷雨暴风天气,因为危树的倒伏、搭挂在电力线路而引起的设备问题频发,不仅影响铁路正常运输,更威胁沿线各乡镇村民的生命安全!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布了《关于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的通知》;河北省林业厅、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铁路沿线绿化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通知》基于以上有利政策,盛夏八月,邯黄维管公司紧急成立了外部协调小组,投入力量紧张跑办,在邢台地区开展危树砍伐专项整治活动,邯黄铁路史无前例的伐树战役,正式打响了!

2019年8月9日,常务副总经理赵社民、总经理助理梁东顺带领机关相关部门人员驱车前往南宫供电工区,组织危树砍伐专项整治专题协调会,危树砍伐小组全员参加了会议。南宫工区管内危树数量约占总数的60%,是危树处理的重点区域,南宫片区通道一旦打通,便会解决心头大患。会上,南宫供电工区工长马笑飞介绍了前期与各地村镇政府协商危树处理的相关情况。管段内绝大多数地域沟通较为顺畅,但是点多线长、力量不足、个别村镇不支持,历史遗留等问题给危树砍伐小组带来了不小的考验和阻力。

常务副总经理赵社民对砍伐危树整体工作做了部署。邢台地区危树砍伐是一嘲战役”,各级领导都十分重视。要求我们一是提高认识。机关各部门更要提高服务意识,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二是做好分工和计划。加强沟通,分配的包干村镇谁都不允许含糊,不讲理由直接冲。三是合理资源调配,不惜人力物力,集合公司力量全力推进危树砍伐工作,彻底解决困扰已久的隐患!

总经理助理梁东顺对前期与当地村镇联系跑办相关事宜做了强调。一是洽谈沟通以省政府颁布的文件为工作开展的主要依据,明确责任主体。二是以威胁到铁路安全以及沿线村民人身伤害为着眼,告知此事百利而无一害。三是研究对接人心理,动脑筋,想办法,对症下药。四是杜绝腐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做多余动作。

目前工作正在有力推进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