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万铁路作载体 中西地区快发展

2019-08-13 18:3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8月13日,郑万铁路郑州东至邓州东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和检测确认列车将同步上线检测,标志着线路开通进入倒计时。

郑万铁路起于河南郑州东站,止于重庆万州北站,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是联系华中、西南地区的高速客运通道,是国家铁路网纵线京昆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中地区资源丰富,基础雄厚,是全国经济较发达的地区。郑万铁路的建设,不仅能带动地区各城市间的资源共享,还能以铁路带开发、以城市带周边,形成地区间经济优势上的互补。郑万铁路是河南“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的填补,同时也是一条承载着沿线百姓殷切期待的惠民之路,对带动区域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有着重要意义。

郑万铁路建成通车后,重庆到郑州、北京的时间将大大缩短,这将成为一条西南地区进入华中、华北地区最快、最便捷的高铁大通道。对于西南地区而言,郑万铁路的建设,不仅促进了长江经济带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构建,为各地区生产要素间的交流提供了重要载体,还带动了沿线旅游的开发、企业的建设、人才的流通,进而加快地区的经济发展。

我国人口众多、地域辽阔,且人流、物流量巨大。作为国家交通运输重要组成部分的铁路,就要担起先驱者的责任,加快国家铁路的建设,推动各个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改善各个地区的交通条件,加强地区间的资源开发与物资输出,从而带动国民经济的增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