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酷暑清线路

2019-08-12 07:5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伙挺住,加点紧,上发场障碍物多,别影响清筛进度。”鞍山工务段工长杨东岗摘下帽子,抹了一把头上的汗。7月31日,鞍山工务段20多人组成的集中修小分队冒着高温,在苏家屯站上行出发场展开集中修清筛作业。

7月下旬以来,东北地区开启“烧烤”模式,施工作业变得异常辛苦。

当天7时前,趁着气温还不高,集中修小分队便开始进行线下挖验、清理障碍物等作业。作业人员将杂土一镐一镐刨出,再用铁锹将土铲到线路两侧不影响车辆运行的地段。随着气温升高,大家很快汗流浃背。

“注意盯控,防止接土车偏载。”伴随着清筛车前进的隆隆声,清出的杂土被准确扬到敞车中,清筛作业结束。作业人员匆匆吃了饭,继续投入清筛后的线路整修工作中。

午后,阳光更加炙热,作业人员的衣服被汗水浸湿。这时,车间“送清凉”小分队送来了冰镇绿豆汤。作业人员喝着绿豆汤,身上的暑气一扫而光。

19时,集中修小分队圆满完成施工任务,线路基础质量明显提高。

赵金花 古 磊 骆姝颖

上一篇:一个妈妈三个娃
下一篇:21年初心不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