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妈妈三个娃

2019-08-12 07: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罗婕 李淑珍

本报钦州8月11日电(莫育杰 罗婕 李淑珍)8月2日16时25分,D1793次列车缓缓驶离钦州东站。受台风“韦帕”的影响,当地出现7级大风并伴有大雨。钦州东站客运员黄英拿着喇叭组织旅客有序乘降。这时,一个怀抱两个婴儿的年轻妈妈向黄英走来,她后面还跟着一个小女孩。

“你一个人带3个小孩乘车吗,有没有陪同的人?”看到年轻妈妈上气不接下气,黄英主动伸手接过她怀中的一个婴儿。经了解得知,黄英怀中婴儿的母亲将行李落在车上,在返回车厢拿行李时,车门刚好关闭,母女因此走散。

“您别着急,先到候车室等一下,我联系D1793次列车长寻找小孩的妈妈。”黄英耐心安慰这位年轻妈妈,并通过对讲机呼叫同事前来帮忙。客运值班员王思元听到求助后马上赶过来,带着年轻妈妈和3个娃到客运休息室。

看到婴儿脸上有些雨水,一名客运员拿纸巾小心翼翼帮她擦干净。不一会儿,小宝宝就在她的怀里安静下来。随后,另一名客运员为年轻妈妈送来温水,并帮小女孩吹干了头发。

在站车工作人员的合力帮助下,黄英终于联系上了没来得及下车的那位妈妈,得知她将在前方合浦站下车,然后坐动车返回钦州东站。当看到自己的宝宝安然无恙时,这名女士既高兴又感动。临走前,她拉着客运员的手不停道谢。

上一篇:爱在高铁站台
下一篇:战酷暑清线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