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守着铁路,她守着家”

2019-08-12 07: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7日清晨,甘肃省平凉市广成花园小区的小鸟叽叽喳喳唱起歌来。陈玉臻出门晨练,看到门口鞋柜上放着一束包装精致的玫瑰花,花朵上还带着露珠。

陈玉臻仔细看了看玫瑰花,然后用指尖轻轻把褶皱的包装纸拉平。看着娇艳的玫瑰,再看看低头换鞋的丈夫张伟,陈玉臻嘴角微微上翘,然后把花放进花瓶里。

今年50岁的张伟,是中卫工务段平凉桥隧车间崇信综合养护工区工长。1997年,他就已经是这个工区的工长。他把20多年的青春留在了六盘山深谷里,在这里坚守阵地、创造价值、奉献青春。他也因此获得了火车头奖章。

在六盘山的山谷里,火车穿出隧道就是桥梁,穿过桥梁又进隧道,地质复杂、设备侵蚀腐化速度快。张伟所在工区管辖着167座桥、26条隧道。即便是细如发丝的裂纹,他都了如指掌,设备养护离不开他。

“他与家人聚少离多,经常一两个月回不了一次家。”平凉桥隧车间党支部书记杨志江如是说。

陈玉臻眼见丈夫工作辛苦,非常支持他,主动承担了家里的大事小情。

“这么多年,我守着铁路,她守着家。家里头,不论是孩子还是父母,她都无微不至地照料。虽然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但我时常感到愧疚和亏欠。”张伟说。

8月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张伟想给妻子送一份七夕礼物,谢谢她这么多年的理解和包容,但因为从来没有这样表达过感情,张伟便悄悄把花放到了鞋柜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