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八一”建军节,北港管理所积极开展 拥军优属活动

2019-08-11 20:2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吴超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根据集团公司和段关于开展拥军优属通知要求及统一部署安排,北港管理所在“八一”建军节期间组织了退伍军人座谈会,扎实开展了拥军优属活动。

北港管理所现共有16名退伍军人,本次拥军优属活动我们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会议中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气氛融洽。16名退伍军人里面有步兵、炮兵、雷达兵等不同兵种的军人,交谈过程中他们分享了各自不同的部队生活。他们说当年的部队生活现在回想起来依旧历历在目,艰苦的训练、各项技术比武、和战友之间的趣事等等,这些人身经历都是非常珍贵的回忆。

交谈过程中有一些退伍军人也提到从一名军人变为铁路职工这种身份的转换还不太适应,对自己目前的生活有些迷茫,找不准自己的定位,觉得自己没有做出太大的贡献。部队生活是军事化管理,有着严明的纪律,作为军人必须要服从。而踏入工作岗位,没有教官再时刻监督你,生活方式的改变会让自己有所彷徨。对于他们的彷徨,我们及时给予开导,给出好的意见建议,做好了释疑解惑、平心定气、稳定了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

交谈之余,我们组织退伍军人共同学习了转退军人在铁路运输安全生产中不畏艰险,勇于担当,退伍不褪色的先进典型事例。鼓励转退军人发扬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承担运输生产急难险重任务,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的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为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