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兴泉铁路4标 省界隧道掘进突破1000米大关

2019-08-09 22: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江辉  漆云高

担负江西兴泉铁路省界隧道进口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兴泉铁路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积极响应百日大干劳动竞赛号召,实行人停机不停,昼夜加班加点施工,目前,该隧道掘进已突破1000米大关。

省界隧道全长5823米,为单线隧道,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开挖断面高达10.35米,宽达8.78米。隧址位于江西赣州市石城县与福建三明市宁化县之间,横穿赣闽两省武夷山系的崇山峻岭。设计为“进口+斜井+出口”开挖方式,分四段式4个作业面分头开挖掘进。其中进口段DK125+472~DK127+187)长1715米,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兴泉铁路4标项目部独立承建。

隧道进口自2018年2月21日进洞施工以来,严格执行“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原则。在开挖过程中,严格按照“两台阶三步开挖法”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高起点、高标准、规范化管理。隧道进口段地质岩性较差,IV级和V级围岩长达75%,线路左侧存在顺层偏压,施工难度大。洞内平均温度达到38℃,给参与隧道施工的建设者带来了巨大挑战。

面对隧道不良地质段长等困难,全体参建员工发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企业精神,战高温、斗酷暑,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进口工区开挖进尺突破1000米的好成绩。建设者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次掀起大干热潮,为老区人民早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江辉  漆云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