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前5分钟,把安全教育好

2019-08-09 22: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花

“生命高于一切,一切服从安全。”这是成都地铁18号线项目安全管理理念的核心。自项目开工以来,便坚持开展班前5分钟安全教育,目的在于提高广大员工尤其是协作队伍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做到施工前懂安全、施工中重安全、施工后保安全。

5分钟,在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只是短暂一瞬,但在安全教育中发挥的作用却很大。在班前会上,项目部领导、工区负责人、协作队伍负责人利用5分钟的时间将以往各类作业事故的原因、危害等告知大家,提醒大家今天作业时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防范措施,纠正以往不正确的作业方法。这种简单有效的安全教育方式是项目部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施工前给大家注射安全预防针,敲响员工头脑中的安全警钟,使员工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减少了事故的发生。

项目部安全总监马永强对这种教育形式赞赏道:“注意事项及时提醒,操作错误及时纠正,班前5分钟安全教育很实在,很管用,如能长期坚持,全体作业人员的安全与幸福就有了可靠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