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蒸笼”也能做出“大馒头”

2019-08-09 07:5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十堰车务段管内的黄家营站位于襄渝线上,是一个四等中间货运站,共有干部职工22人。因地处大山深处,该站货运作业量一直较少。今年以来,黄家营站大力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强化货运营销,优化运输组织,积极争取运能,大力开发新货源,用“小蒸笼”做出了“大馒头”。截至7月30日,该站已完成今年装车计划的123.4%,运输收入达全年计划108.4%,实现了质量齐升。

今年以来,该站克服小站传统思维模式,大胆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策略。车站管理人员深入周边矿山、企业发掘货源,并建立客户微信群,实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运输需求,有针对性地推介货运政策、物流产品,开展网格化营销,加大市场营销力度。

此外,该站还全力帮助企业扩宽销路,职工主动为本地企业寻找货源,联系买家卖家达成合作,从而为车站赢得货运增量。今年初,该站营销成员得知河南周口磊鑫建材有限公司需要大批量碎石货物,与本地一家矿石厂的货源相吻合,便立即联系矿石厂老板,促成双方谈成首笔销售大单。一石激起千层浪,陕西、河南、四川等地的7家货主也先后找上门来。过去车站常常是“门前冷落车马媳,如今突然变得热闹起来。

馒头大、蒸笼小咋办?由于该站货场孝货位短,站房条件受限,不到一个月时间,碎石、铁矿粉等货物便堆积如山。为解决这一问题,黄家营站灵活应用体育竞技中“短、平、快”的技巧,采取多次对位、快速装车、及时挂运等方式缓解车站货位紧张的压力。在全力以赴做好车辆配空、装车、挂运等工作的同时,该站还改变过去零散装车挂运的思路,尽量装车成组、挂运成列并开行专列。今年以来,该站为河南周口磊鑫建材有限公司开行6趟直达项城站的专列,趟趟满吨位出发。

此外,该站还积极为客户破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发货体验。该站货运职工及十堰车务段营销人员定期前往企业生产加工基地走访,解决短途运输超载、环保、人力短缺、装卸设备故障等问题。他们运用多种手段提供货物运输信息,货主只需在货场清点到达货源,点点手机就可掌握全部装运信息。今年以来,该站主动帮助货主解决各类问题47个,形成了整体服务装车体系,有效保证了车站货源“不断粮”。

截至目前,黄家营站已完成货物发送量25.92万吨、超年度计划4.92万吨,其中碎石装车1960车、铁矿粉装车990车,运输收入达1843万元、超年度计划143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