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出“凉策”撑起夏日“防护伞”

2019-08-09 07: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程露

(莫育杰 程露)进入暑期,面对客流高峰和高温天气的双重考验,柳州站从加强职工安全教育、盯控关键环节、加强设备管理等方面入手,确保暑运工作万无一失。

该站切实抓好职工安全思想教育,把高温防暑、劳动安全等知识融入班组管理当中,利用点名会、交班会、学习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暑期劳动安全注意事项。他们通过微信群、车站局域网、宣传栏、展板等宣传渠道,及时发布高温预警及防暑常识,传授防暑措施和自救方法,增强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

该站细化完善各项措施,重点对劳动安全、作业标准、防火防爆、防洪防汛、设备使用状态、厕所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加强对防暑降温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督促一线职工严格落实作业流程、作业标准。他们坚持班前预想和班中联防联控工作,结合高温、多雨的季节特点,及时排查现场劳动安全风险;密切关注职工工作时的精神状态,合理调配作业人员,从源头上消除劳动安全隐患。

该站还积极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第一时间将护肤霜、风油精、茶叶等防暑用品发放到职工手中;组织信息技术科对空调、电扇等电器设备逐一进行检修维护,保证设备使用状态良好。他们要求食堂每天为职工熬制绿豆汤,为各班组补充小药箱药品,备齐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防暑药品,确保职工健康度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