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妙招”“大关怀”共抗暑热

2019-08-09 07:5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栗崧航

(栗崧航)8月6日,在牡丹江机务段库修棚内,东风型内燃机车启机试验的余温未消,车内温度已上升至近50摄氏度。狭小而闷热的机车内满满都是设备,留给检修人员的只有一条一人宽的小过道。一边是被太阳炙烤过的机车外壳,一边是刚刚停转、烫得让人不敢摸的动力设备,滚滚热浪笼罩着封闭的车厢,宛如一个“大烤箱”。

然而,对于每天都跟机车打交道的该段牡丹江车载设备车间库修工区职工来说,这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只见他们安全帽下戴着篮球发带,脖子上挂着毛巾,汗水滑过黝黑发亮的脸,流下了一条条“溪流”……“别小看发带和毛巾,这可是雪城牡丹江人熬过酷夏的‘神器’。”职工尹坤说。耐寒不耐热的雪城人想了很多办法克服高温作业环境。发带和拧干后的热毛巾造价低廉、取材容易,发带能吸汗防止视线受阻,热毛巾擦拭后能加快汗液蒸发吸收身体热量,物理降温效果出众,颇受现场职工喜爱。

长时间机车上作业,依靠小妙招防暑降温还不够。该段采用多轮次、大梯次的方式开展“送清凉”活动,在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的同时,也送去了组织的关怀与问候。“小妙招”加“大关怀”的组合,让雪城职工由内而外抵抗炎热、平稳度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