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卧具技能实训大比拼

2019-07-20 21:5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琪

为进一步提升乘务员岗位动手能力和实作技能水平,提高旅客乘车舒适度、满意率,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基于途中实际工作需要,广州四组利用库内整备时间开展卧具整理的实训活动。

屏幕快照 2019-08-08 下午10.14.58.png

车队干部吴莉和列车长陆薪如带领大家卧具技能大比拼并亲自示范讲解卧具的方法和技巧,让大家在工作中能够提高效率,保证质量。

吴干事说:在铺小单时,要做到四包边,将多余出来的毯子折进去,小单四个角要形成90度直角,在整理卧具时,我们不仅要速度快,还要高质量。

陆车长教大家叠军被,先把被子铺平,把长出来的卧具折进去,用手砍、折、捏、拍、拉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叠军被的方法。

屏幕快照 2019-08-08 下午10.15.04.png

看看列车员张莉上手的效果,一学就会,对军被的精髓已经熟练掌握,看到自己叠的方块被子心里也是满满的成就感呢~

 

在车队干部和车长的示范过后,大家已经学会了技巧方法,接下来列车员两两结对,找配合默契的搭档组合,每组进行计时比拼。

在大家全部操作完毕后,吴干事进行点评排名,第一名列车员刘桃桃和张莉一组,最为默契,速度最快,仅用 3分51秒整理好了上中下铺的被套、整套、小单 。

屏幕快照 2019-08-08 下午10.16.38.pn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还学到了卧具新技能,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提高了我们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完善自己,用更优质的服务为旅客提供服务,为旅客营造一个温馨的舒适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