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即日常,平凡写坚守 ——记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郑州南站项目部安全总监赵培云

2019-08-08 13: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家宝、宫金艳

赵培云,男,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郑州南站项目部安全总监。他口中最常说的几个词就是:安全、精准、准时,他每一次出现总能够带给同事很大的安全感。

安全是赵培云工作时恪守的第一准则。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如果连施工的安全都保证不了,我们后面的工作还怎么继续。”作为安全总监,他总是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话,在一线他从来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对于隐藏的安全隐患有着特别敏锐的洞察力,不少工人对赵培云的评价是:“看到这位安全总监的时候,总能让人产生一种信任感。” 

“精准”是赵培云对于自己工作的要求,也是他长期以来所坚持的准则。赵培云说:“检验能力的最好方法就是测试自己对于工作的把控,对于各种细节的把控。”精准是一个非常难以把控的标准,但是他却将最难的一件事当做自己长期以来坚持的一个准则,并且不断让自己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准时”所代表的不仅仅是遵守时间,而是对整体的进度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掌控,这也是赵培云被工友们所称赞的一点。不管多么紧张的工期,赵培云总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面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并且将其解决掉,用自己长期奋斗在安全一线的经验减少耗费的时间,让工期能够在期限内完成。 

有人说赵培云是工程一线的护身符,有人说赵培云是位称职的安全总监,而赵培云对自己的评价是:“我只是一名普通员工,我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厉害,我只是将我见到的、学习到的知识都用在了实践里面,坚持安全准则,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问题,我只是做到了这些而已。” 

赵培云长期奋斗在一线岗位上,他认为荣誉是对他工作的肯定,但是绝不会因为荣誉的存在而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安全是工程中最重要的一个标准,他必定会在安全的道路上面越走越远,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不出现任何安全纰漏。 

千里远行,始于初心,铭记责任,精中求进。这是赵培云对自己工作的要求,也是他一路前行的写照。推动他朝前迈进的不是荣誉,而是因为他时刻铭记着身上担负的责任,一切为了安全,为了一切安全——这是赵培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也是他未来所努力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