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半信息应对“红色预警”

2019-08-08 13: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郑愉欣

8月6日凌晨1点,安康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10分钟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包保干部都收到了“干部上岗盯控”的短信,20分钟内,相关干部全部到岗。

近日,陕南地区进入汛期,迎来了持续的强降雨,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该站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整治”的原则,采取业务培训、干部盯控、安全检查等措施,超前预警,防患于未然,拧紧汛期安全弦。

为进一步提升汛期应急处置能力,该站要求接到预警通知后,未降雨时包保干部30分钟内到岗,降雨时20分钟内到岗,短信发出三分钟内未收到回复,再次电话通知确认。在未接到预警信息,站场降雨量达出巡警戒值以上时,干部须20分钟内到站做好上岗准备。今年汛期该站共启动防洪应急预案10次,其中红色预警3次,先后组织80余名干部上岗盯控。

在汛期来临之前,该站成立以业务骨干、青工为主要成员的防洪抢险预备队。为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该站详细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开展防洪相关培训3次,同时紧盯培训质量,对考试不合格者再次进行培训、考试,确保全员培训合格。

该站积极协调站区联劳单位开展应急抢险演练,检查防洪车辆、器具是否良好,排查下水道、围墙、危树等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的防洪安全大检查活动9次。加强雨天对室外作业人员的监控,做好防洪安全宣传,发动周边群众参与防洪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