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群内送诗温暖夜巡路

2019-08-07 23:1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小平

进入汛期,防洪一线人员开始在大山深处安营扎寨,简陋的小帐篷就是他们的家,不仅需要克服缺水缺电的难题,还要每日徒步巡查防洪重点地段;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一旦雨量达到出巡警戒值,防洪一线人员就必须立马出动,徒步对铁路沿线设备进行冒雨巡查,可以说是非常辛苦。近日,中卫工务段党委采取在防洪工作微信群内送诗的办法,温暖他们慢慢长夜里逆风巡线的防洪路。

“一身雨披任白昼,铁锹雨鞋山中走。千里铁道逆风巡,头顶雨帽坡间滚。”8月4日,一首《雨中铁军保畅通》的打油诗在中卫工务段防洪群内吸引了大家,防洪一线干部职工迅速回复,纷纷送上大拇指表情图案。因为触动了防洪人的内心,很多干部职工在群内也开始“诗颂”防洪人。同心线路维修工区工长李彩宁就写到“风声雨声警戒声,中工男儿齐上阵。西平线上齐上阵,排除万难保畅通”,表达了自己对防洪抢险人员的赞许。看着大家诗意正浓,中卫工务段党委继续发力,“已是防洪关键时,犹有工务人俏,俏也不争春,只把安全保”,连续送诗让防洪一线人员内心产生了共鸣,在互动中他们话安全、颂奋斗,进一步坚定坚守岗位的决心和严格执行防洪工作制动的意识。

防洪群内送诗是中卫工务段党委为围绕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优势,助力安全生产的务实举措。他们为发起这样的一次歌颂防洪人的“诗会”,该段融媒体工作室组织人员集思广益,积极讨论,通过评比选定较好诗文进行推送,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喜爱。(白小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