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输煤铁路专用线工程下穿兰新铁路框架桥主体顺利完成预制

2019-08-07 23: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绍辉

日前,经过通宵达旦、有条不紊的施工,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输煤铁路专用线工程下穿兰新铁路框架桥主体工程顺利预制完成。此次主体顺利预制为后续的下穿兰新线顶进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实现输煤铁路专用线整体节点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调峰火电项目输煤铁路专用线工程正线自柳沟站兰州端咽喉北侧牵出线引出,长约3.35千米。下穿兰新线K933+928  1-10m框架桥,位于兰新线正线内K933+928处,与兰新铁路斜交,斜交角度40°。框架桥(桥外径宽度12m),桥体主体约2600T,箱身结构高9.2m,顶板0.9m,底板1m,边墙1m,桥横向长度为28.4m。本次框架桥主体预制共浇筑混凝土1030m3 ,钢筋用量280t。

该工程重难点是需要在繁忙干线兰新线下部横穿,兰新线属于国家一级主干铁路,平均每五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驶过,时速为120km/h。深基坑达到15米、与兰新线斜交角度大、滑板及框架主体的预制属于邻近营业线C类施工,旁边供电铁塔和通信光缆距离较近,危险系数较大。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项目部按照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的要求,对涉及营业线和邻近营业线施工的安全隐患进行提前研判,并针对所有安全隐患制定了相应的防护措施及应急预案,杜绝任何铁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本工程在深基坑和脚手架施工前,组织专家对其进行论证,为滑板及框架主体的成功预制,创造了安全的条件。

常乐电厂铁路专用线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项目部施工人员发扬“沐雨栉风砥砺行”的铁军精神,抗风沙、战酷暑、斗严寒,克服施工工期紧、任务重、营业线施工等困难,上足劳力,加班加点,昼夜不间断进行施工。现阶段,常乐发电公司输煤铁路专用线框架桥工程已完成了前期的支撑桩和防护桩施工,滑板及框架主体的预制。为后续的下穿兰新线顶进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增强了干劲,鼓舞了人心。

据悉,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正在建设的4×1000MW机组工程是甘肃酒泉至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火电项目,

是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总装机容量最大、设备技术最先进的火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能够配套酒泉“千万千瓦”风光电基地新能源可靠外送,有效解决西北地区弃风弃光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