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愚公故里,孩子们走出大山

2019-08-07 07:3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千名教师结对千名学生,推进扶志与扶智工作

(肖培清 姚峡阳 郭卫平)“哇,我们能看到高铁了!”7月29日17时许,河南省济源市济水一中学生李子木听说要乘坐高铁出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像李子木一样,有212名学生都是第一次乘坐高铁列车出远门。暑假期间,河南省济源市教育局、济源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联合开展“双千双扶”(千名教师结对千名学生,推进扶志与扶智工作)公益研学实践教育活动,选派千名来自愚公故里济源的贫困学生、优秀学生代表到陕西省西安营地、山东省临沂营地参观学习,深化和推动济源市教育系统“师生手拉手、家校心连心”精准扶贫工作。龙门车务段全力支持和指导济源站做好售票、换乘等工作,助力愚公故里的孩子们乘坐高铁列车“看世界”。

地处王屋山的济源是愚公故里,济源站是龙门车务段管辖的焦柳线上的一个二等站。车站得知济源市教育局、济源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联合开展“双千双扶”公益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后,立刻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党总支书记、站长为组长,副站长为副组长,客运组织员、主任值班员、售票员为成员的研学票务保障组,并积极向龙门车务段领导汇报,争取运力支持。

济源站为山里的孩子们精心设计了“大巴+高铁”研学出行交通方案。“此次研学共分为8期,其中陕西西安5期,山东临沂3期,每期往返均需要订票,合计需要2954张高铁车票。”济源站客运组织员田静介绍。为解决票额问题,他们一方面与段客运科积极联系,请求支持帮助,另一方面与济源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立“票务保障微信群”,加强网上沟通,及时掌握每一批次的出行、返程时间以及人数、车次等,提前申报计划,确保每一名师生都有座位。

此次研学的学生均为初中生,90%以上没有身份证,购票时只能根据居民户口本信息填写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每批次出票需要人工连续录入3小时至4小时。济源站客运组织员、主任值班员等主动带班,根据批次、时间、票额和出行方向等合理规划乘坐车次、换乘接续和票务办理,全心全意助孩子们乘坐高铁“看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