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中激战一小时

2019-08-07 07:3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31日,天气预报焦作地区最高温度达到39摄氏度。7时,在太焦线月山站,月山工务段月山线路车间的20余名作业人员正等待着施工命令下达。毫无遮掩的站场上热浪翻滚,作业还没开始,大家的脸上已经冒了汗。

月山站位于太焦、新月、焦柳、侯月线四线交会处,重载列车频繁驶过,线路设备损耗严重。为了确保暑运安全,集中力量更换线路设备、优化线路质量成了该段一项重点工作。当天,他们要对交叉渡线一处钝角叉心进行更换。

“给点时间为7时35分至8时35分,开始作业1车间主任张东岭一声令下,职工们操起工具冲上线路,拧螺栓、松扣件、卸夹板,作业人员的喊声、螺栓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豆大的汗珠顺着职工的脸上往下淌。

7时45分,扣件拆卸完毕,开始出旧叉心。

“大家听我指挥,抓稳撬棍和翻轨器。一二,嗨哟1伴随班长罗继华响亮的号子,旧叉心被大家移到了路肩。此时,汗水已浸湿了一件件黄色作业服。

“天太热,大家注意防暑,看好钢轨状态1气温越来越高,张东岭来回穿行在作业现场,不停强调作业注意事项。

7时58分,新叉心顺利进入。作业人员立即对绝缘夹板和螺栓、扣件进行安装。张东岭手拿道尺,一边指挥职工安装,一边不断对叉心的位置进行调整。工长江久平俯下身子趴在滚烫的钢轨上,反复检查线路水平、高低。

8时35分,线路顺利开通。“蒸煮”模式的天气让职工们大汗淋漓,浑身上下都湿透了,随身携带的凉水也在高温中变成了热水。仰头灌下一大口水,江久平满脸通红,拿着草帽使劲扇着说:“走,伙计们,回去吃西瓜1

王占军 范 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