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擂比武”掀学技练功热潮

2019-08-07 07: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善强

(唐善强)“龙里尖刀队获得10分,请工作人员为尖刀队发放一块‘砌门石’18月1日下午,贵阳南站在机关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竞赛。

《站细》是涵盖接发列车、调车作业等作业最基本的、极为重要的规章制度汇编,是编组站各岗位工种人员必须熟练掌握的应知应会知识,对标准化作业、确保行车和调车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该站专门开展“‘以站细为基、筑安全之门’学站细、练内功”技能竞赛,调动行车岗位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前期,该站采取有奖问答、班前检查、月度考试等形式,发动职工主动学《站细》。各车间、中间站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选拔优秀职工组成9支代表队参加决赛,通过“打擂比武”的形式一决高下,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

比赛中,各代表队根据《站细》内容作答,答题完毕经裁判组确认正确后获得该题目相应分值,每积10分获得一块“砌门石”;作答内容不全或只答对部分内容的,由裁判员裁定得分,并适当罚时1分钟至2分钟;答题错误或未作答的不得分,并罚时3分钟,罚时时间由裁判计入该队总答题时间内,代表队继续抽题并作答,直至获得足够数量的“砌门石”,完成“安全门”的搭建。

比赛在热烈紧张的气氛中进行。最终,该站运转车间调乘一队拔得头筹,龙里车间代表队获得第二名,运转车间调乘二队代表队、改貌车间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近年来,该站始终把职工提素工作作为确保安全的重要手段,多形式狠抓职工理论业务学习,在全站上下掀起学技练功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