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减脂”行动为路基瘦身提质

2019-08-07 07:2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白小平

(杨军 白小平)连日来,中卫工务段针对宁夏地区降雨增多、山区铁路防洪压力增大的实际,积极开展路基“减脂”行动,通过硬化加宽路基、护坡支护混凝土骨架、提高排水坡度等措施去除“虚肥”土质,为路基加筋、瘦身提质,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中卫工务段平凉桥隧车间管段宝中、西平线的230余公里山区铁路,这里桥隧相连、山高沟深、地质复杂,每年都是该段的防洪重点。“今年降雨非常频繁,进入汛期以来,我们在雨中、雨后检查中明显感觉到水害隐患有所增加。”该段防洪办公室主任徐建军说。

7月30日10时30分,在西平线223公里600米作业现场,作业负责人常登峰正和车间技术员徐有旺使用水准仪测量排水沟坡度。他们使用悬绳拉好线,让工人严格按照标准刷出排水坡度;其他职工则挖出矩形框架注浆沟,及时支护好混凝土灌注模板。“混凝土干了后要3天以上的散水养护处理,还要把坡面夯实、刷平,清除多余堆土、杂物。”常登峰介绍。

据了解,该段利用45天时间,完成重点防洪地段路基骨架支护53公里,硬化路肩35公里,翻修排水沟19处,有效提高了路基应对降雨侵袭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