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轮流讲课学业务 扩宽知识涨技能

2019-08-06 13: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尉林艳 陈诗晗

“走了,快7点了,去上课了!”8月5日傍晚,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项目部员工互相招呼着走进“课堂”。

项目副经理王贤志从合同管理、施工预算(施工预算构成、如何列新增工程量清单、如何清图算量、如何组价和取费)等两个部分进行了细化讲解,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经管知识。

“课堂”穿插了职工现场提问、项目领导交流经验的环节,改变了传统的“台上讲、台下听”的单一模式,而采用了“台上讲、台下问、互交流、共探讨”的多边模式,实现了有效教学,从而全面提高了干部职工运用所学知识进行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水平及能力。

今年以来,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项目部积极探索领导轮流讲课制度模式,充分利用晚上工余时间进行授课讲学,讲学内容由授课人自己选定,按要求进行备课,由某一位项目领导讲解自己分管的具体业务知识和实践经验。截至目前,项目部已举办党建、公务礼仪、安全教育、现场施工等多方面的专题讲课达7次。

项目领导轮流授课这种新的学习方式,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激发了职工互帮互学的积极性,达到了业务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的良好效果,带动了施工管理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

(文:尉林艳 陈诗晗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