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 平凡的故事 —记灵宝综合党支部书记赵红宾

2019-08-06 13:5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寂寞花开

在豫西山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他们平凡而普通,一直以来他们都是以工区班组为家。每天迎着朝阳出发、伴着晚霞回来,他们身着工作服,操纵着他们再熟悉不过的器具,像一头黄牛为了安全供电在默默的耕耘。

 今天就让我给大家讲一讲,这群平凡人中的一员,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故事吧。

 他叫赵红宾,共产党员,复员军人,是我们灵宝供电车间灵宝综合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接触网工人。1993年11月部队复员后被分配到洛阳供电段灵宝供电车间任接触网工,2016年8月通过岗位竞聘和组织选拔成为了灵宝综合党支部书记。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态度去面对每一项工作,并尽可能做到最好,因为他坚信手中的不光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认同和支持。所以必须用不服输的劲头,在学习中去摸索,在实践中去磨炼,用最快的速度适应岗位,这样才不算辜负单位的信任和组织的培养。由于灵宝综合党支部比较特殊,人员较多,人员组成涵盖了车间、接触网、电力、变配电,在担任支部书记后,他首先从支部台账填写入手,结合支部建设与实际工作要求,本着多学习、多沟通、多说讲、多用心的“四多”原则,确保了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坚持将为职工服务、为安全生产服务的宗旨扎根于内心,用自身的正能量不断凝聚支部党员队伍的士气,影响周围职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

 作为党支部书记和班组的骨干,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尽力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在工区临时任务比较多的情况下。在今年砍伐危树的工作任务中,工区人员较少,他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到工区保安全生产中去。作为党员骨干,应时刻为工区着想,尤其是在五月至九月的防汛期间,一旦遇有雨天他就主动到岗,冒雨巡视关键设备。记得去年8月8日的一天,由于连降大雨,早晨5点多接到巡视通知的他和班组同事们一起冒雨巡视设备,由于道路湿滑,不小心腿部被树枝划伤,鲜血直流,为了确保供电安全,他做了简单的包扎和同事们继续巡视,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行。

 有努力就有收获,在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努力下,灵宝综合党支部连续两年荣获段“四强”党支部,他本人也连续三年荣获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时期,灵宝综合党支部将面临着诸多的挑战,作为一名党员骨干和企业的一份子,要时刻铭记着铁路供电人神圣使命,不断的再学习再实践,用行动践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敬业爱岗,履职践诺,从我做起,不断提升自我、提高素质、提振士气,团结一心为安全供电贡献力量。(寂寞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