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顶风冒雨换电缆

2019-08-05 07: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1日,在吉林市,中雨伴着大风扑向室外作业的职工。吉林车辆段设备车间革新班组工长赵阳带领8名职工顶风冒雨挖沟铺设,把铝芯电缆更换为3吨重、95米长的铜芯电缆。大家肩扛手拉,一点一点艰难地向地沟挺进。

就在上个班,这根电缆把电工王成久吓了一跳。他在巡检时发现为风泵室供电的唯一一条铝芯电缆感温贴颜色变深,就用点温计测了一下,“129℃!这电缆温度太高了1电缆温度已经超过最高额定温度,而且电缆外皮已经出现堆融现象。

经过全面测试,王成久发现,这根电缆还超出了正常绝缘值,不符合安全用电要求。一旦电缆因高温绝缘被击穿,风泵就会停机,几个车间都得受影响。

针对这一重大安全隐患,该段立即组织设备车间与技术科工作人员共同研究制订整修方案,最终决定利用双休日更换电缆。

“一二!一二1号子声夹杂在风雨声中,盘线、穿墙、拽线、铺设,大家的衣服早就被雨水淋透,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雨水。大家一边抹着顺脸而下的雨水和汗水,一边把电缆铺设在地沟里。

直到更换完空气开关、风泵调试正常,风雨中参战的人员这才甩了甩胳膊、直起腰身,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焦 元 赵 忠 由跃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