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的养桥人

2019-08-05 07: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4日,郑州骄阳似火。郑焦城际铁路黄河大桥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9时,李小林带领14名职工来到了大桥207号桥墩下面准备作业。几米之外,滔滔的黄河水向东流去。当天,他们要通过桥墩上的作业通道爬升到桥面开展检修作业。

这座黄河大桥是郑焦城际铁路和京广铁路跨越黄河的共用桥梁。40岁的李小林是郑州桥工段黄河桥梁车间养修工区工长。

“2000年,我从部队退役后到铁路工作,从爸爸手里接过了大桥养护的接力棒。”李小林介绍,他父亲养护过京广线第一代、第二代黄河大桥,没有发生过一起责任事故。“现在轮到我了。”李小林说。

“来车时,大家都要到避车台避车1上到桥面,李小林一边按照规定设置防护,一边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当天,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给钢梁除锈、刷漆,检查并复紧桥栏上松动的螺栓。

太阳炙烤下,钢梁有些烫手。李小林和工友按照工序一丝不苟地作业,他们滴在钢梁上的汗水瞬间蒸发。大家穿的防护服很快湿透,紧紧贴在后背上。9时到12时,他们完成了大桥一侧的检查维修任务。

长期弯腰工作,李小林患上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常常痛苦得站不起身来。“部队的训练比这苦多了。”对于自己的工作,李小林很满足也很自豪。如今,李小林已成为高级技师。他参与检修养护的大桥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肖培清 李中华

编后 李小林毅然从父亲手中接过养护大桥的接力棒,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不畏高温,坚持作业;不顾病痛,乐观面对。酷暑中,许多和李小林一样的养桥人坚守岗位、锐意进取,充分展现出当代铁路人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以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