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属开放日”沟通零距离

2019-08-05 07:2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黄岩静

(胡艳波 黄岩静)7月28日,哈尔滨南站举办了第二期以“家站联合,共建和谐车站”为主题的“家属开放日”活动,20余名调车组职工家属参观了调度大厅、职工实训基地等处所。家属观看职工作业环境、作业过程,零距离感受职工工作辛苦。该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深职工与家属的沟通与交流。

在三场峰头提钩室,职工列队欢迎家属到来,并端出冰镇西瓜、饮料热情招待。炎炎烈日下,调车长郭石磊的妻子邵丽娜观看了丈夫现场提钩作业后说:“不来看看真不知道丈夫的工作如此辛苦,我以后一定会给予他更多的理解和关爱,让他安心、安全工作。”当郭石磊拿出自己悄悄为妻子准备的小礼物时,邵丽娜感动得热泪盈眶,在场的职工和家属也禁不住红了眼眶。

在“闻其中大师工作室”,调车长胡金龙11岁的儿子胡柏维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介绍,一边不停地在小本上记录着。他说:“爸爸作为大师工作室的一员,是我的骄傲,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今年新入路职工徐会亮的父母从几百里外的老家赶来参加活动,看到车站的优美环境、高科技设备及人性化管理后既开心又放心。他们表示,一定会大力支持孩子的工作,做孩子坚强的大后方。

“在本次‘家属开放日’活动中,职工与家属温情、感人的一幕幕令人动容,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在搭建职工与家属连心桥的路上,我们任重而道远。”哈尔滨南站党委书记于继伟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