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永葆军人本色 再建铁路新功

2019-08-03 10: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站

(曹悦 周全)“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你来自边疆,他来自内地,我们都是人民的子弟……”7月24日,在一首嘹亮昂扬的军歌中,芜湖东站“回顾光辉历程、共叙峥嵘往事”纪念建军92周年退役军人座谈活动拉开帷幕。

芜湖东站在岗职工中有退役军人424人,占全站职工总数近一半。现场26名来自各车间(站)的退役军人代表有的上过前线杀敌,有的进过火场救伤员,有的穿过雷区救战友……

“那一年我们班接到命令,要送回两名烈士的遗体。山上的地雷就像河塘里的螺蛳一样到处都是,我们找到遗体后往回走,总共就500米的距离,却走了3个多小时。”到达场车间调车指导方明激动地回忆着,“我的战友、现徐州北站公安派出所教导员刘文建说,班长,我家有兄弟3个,我在前面走,你们跟在我身后……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幕。”

马鞍山站党总支书记施汉忠说:“这是我入路以来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激动。以前只知道这些同志参加过前线战斗,但从未听他们讲述过战斗故事。他们踏踏实实,从不炫耀自己,一直在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代表追忆峥嵘往事,共叙车站发展,有的职工还深情朗诵了魏巍的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

“想当初征战沙场献身报国,现如今两鬓斑白岁月峥嵘。投身铁路无怨无悔,展未来初心不改保持本色,我仍是一个兵1退役军人、芜湖东站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曹爱斌说。参加座谈会的26名代表纷纷表示,退役不褪色,他们要永葆军人本色,做遵章守纪的带头人、团结协作的引领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