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众志成城战洪魔

2019-08-03 10: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洛炜 本报 袁 亮

7月29日11时许,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发生水害塌方,导致线路中断。险情发生后,峨眉车务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应对水害险情,全员联动,众志成城战洪魔,争分夺秒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

应急预案启动后,该段段长值守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布置全段抢险救援工作;党委书记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抢险。水害发生时,昆明开往成都南的K146次列车、攀枝花开往成都的K9492次列车运行至水害发生地两端车站附近。该段立即扣停列车,同时与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

此次水害造成途经峨眉车务段管段的所有旅客列车折返和停运。面对大量停运和折返列车导致旅客滞留的实际情况,管内各站休班职工主动放弃休息,迅速上岗,投入到抢险工作中,协调旅客办理车票退改签。同时,各站积极恢复运输秩序,为救援人员、机具进场提供有利条件。

为了给抢险赢得宝贵时间,该段还迅速在燕岗站调度车辆,装载了一棚车的防洪加固材料紧急运往汉源。该段普雄站、汉源站及时对站内防洪备料进行清理装运,集结待命等待挂运;甘洛站连夜备好4台大型挖掘机,开赴水害现场参与抢险。

线路中断后,沿线车站生产生活面临困难。该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安和工会主席杨佐长立即为凉红、埃岱等小站送去矿泉水、米、面等生活物资。甘洛县政府相关部门派人为甘洛站送来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并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将物资发放给旅客及受灾群众。

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主任李军自水害发生后一直坚守在指挥中心,协调各部门工作;安全科科长王硼文、货管部部长熊国林深入现场,组织人员转运和救援机具装载;汉源站站长邬一波自险情发生后,一天一夜休息了不到两小时;汉源站运转主任王树超一边在岗位顶班,一边帮忙转运物资,父母从山东老家来看望他,他却抽不出身去接送;甘洛站站台地势高,工作人员不惧辛劳爬上近百级台阶,为折返列车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普雄站、越西站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检查防洪备料,组织旅客退票。

甘洛县28个乡镇均发生强降雨,引发了大面积的山洪和泥石流,甘洛县苏雄乡埃岱村、瓦洪村及阿兹觉乡凉红村的公路已无法通行。7月29日晚开始,大量村民前往甘洛县城避险,埃岱、凉红等车站积极提供方便,利用抢险返空车运送受灾村民到汉源站和甘洛站。截至7月30日18时,轨道车已开行11趟,转运村民913人。

全员联动抢险,众志成城抗洪。截至7月31日8时,该段共计增开退票窗口11个,办理车票退改签5612张,为旅客列车供应矿泉水、八宝粥、方便面、饼干等应急物资100余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