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下,养路人鏖战正酣

2019-08-03 10: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道作业17月24日6时30分,在鹰厦线314公里至317公里100米处,只听永安工务段沙县线路车间主任余朝江一声令下,40余名职工迅速上道,配合大机捣固开始线路养护作业。

此前,余朝江在巡查线路时,发现该处钢轨横向位移达2毫米,且缺砟严重,马上申请了大机施工。为了不影响列车运行,职工必须在两小时“天窗”内完成捣固任务。当日5时天蒙蒙亮,作业人员就陆续赶赴现场,开始施工准备。

6时40分,只听大机两侧的机械捣固手发出隆隆声响,钢轨下松散的石砟逐渐被震得密实起来。班长吴子强手持道尺,每隔4根枕木测量一次轨距水平,粉尘和热浪让他喘不过气来。“水平前后相差5毫米,易出现三角坑。”测量结束后,操作手根据他给出的数据对参数进行了修改。

7时10分,气温逐渐升高。余朝江时而趴在钢轨上看轨面是否平顺,时而检查道床是否缺砟,汗珠从他额头滚落到钢轨上。鹰厦线小半径曲线较多,作业条件复杂,这种情况需要一名熟悉线路的人来指引。余朝江担任“开路先锋”,每到一个曲线便向大机操作人员提示参数。

烈日越爬越高,钢轨上热浪滚滚。职工们各司其职,或挥动铁锹、锄头将大机捣散的石砟清理平整,或三人一组拿着耙子将缺砟的道床填匀,或测量曲线是否符合标准,一个个汗流浃背。8时40分,线路恢复正常,灰尘满面的职工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何卫东 粘孝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