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任算了一笔安全账

2019-08-03 10:0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不要认为发生机破只是扣1000元的事,不仅自己的安质奖没了,而且机务段要被考核,评先方面也会直接失去资格,这些账咱们可得认真算算17月25日14时10分,在襄阳机务段襄阳检修车间上半年安全生产分析会上,车间主任刘勤峰对在场职工说。

为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目标能如期实现,该车间对职工思想进行了摸底调查。经了解,部分职工对当前的形势任务存在模糊认识,因此,车间决定对职工进行一次形势任务教育。

刘勤峰没有大谈当前的形势任务,而是将职工关心的工资收入作为切入点。他先向职工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段考核会上车间的劳动人身安全、机车质量、成本控制等情况,讲解了车间奖罚情况。接下来,他通过对职工工资收入组成的详细讲解,让职工明白了只有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杜绝机车检修质量问题,降低机破率、临修率,加强成本支出控制,积极修旧利废,把段上的奖励挣到手,避免因出现安全、质量问题而被核减工资,才能使个人收入增加的道理。

“如果我们杜绝人身伤害事故,把机破率控制在每10万公里0.65件内,不被段上核减工资而是受到奖励,再算上成本控制、修旧利废等各种奖励,那么每个人的月收入就能增加近200元。”刘勤峰说。

“这样的形势任务报告真是别出心裁,主任这是给咱算了一笔明白账啊,太深刻了1机修班组工班长熊喜民深有感触地说。刘主任算的一番细账,让职工们心里豁然开朗。秦 涛 钟守春

编后 生产形势如何讲清说透,重点是要“转文风”,把大道理和工作生活联系起来。刘勤峰算的这笔安全账,让职工清楚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一点一滴实际上都与自己的收入奖励挂钩,从而有了目标、有了动力,进一步强化了他们保安全的责任心和自觉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