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留守儿童走出大山梦圆高铁

2019-08-03 10:0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近日,来自贵阳市周边区县的百余名少年儿童来到贵阳车辆段,近距离观看了高铁动车的检修、驾驶过程,圆了一个“高铁梦”。

这些少年儿童来自贵阳市周边的清镇、修文、息烽、开阳等区县,大多为家在农村、父母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贵阳车辆段与贵阳市妇联携手开展“童心颂祖国·城乡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让少年儿童通过参观、体验的形式与高铁动车近距离接触,同时亲身感受父母用勤劳双手建设的城市面貌,从而对背井离乡的父母有更多理解。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和乘坐高铁动车,让这些来自贫困山区的少年儿童充满了好奇。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他们分别参观了贵阳车辆段调度指挥中心和动车组检修库。在调度指挥中心,红绿相间的行车调度显示屏映入孩子们的眼帘,他们一个个神情专注,或认真倾听,或仔细探索。检修库里,停放的动车组车身洁白修长,就像安静入眠的巨龙。孩子们小心翼翼地走近,好奇地蹲下来看一看转向架、摸一摸车体。“哇,好漂亮啊1来自息烽县底寨小学的汤溢鑫对身边的小伙伴说。这是他第一次看见高铁动车,和以前看过的“冒烟的火车”截然不同。

随后,孩子们还来到动车车厢内部和模拟培训中心,体验了动车司机模拟驾驶等项目,充分感受了中国高铁这张享誉世界的“科技名片”的魅力。随着参观逐渐深入,孩子们也逐渐打开心扉,主动和动车机械师交流了起来。

“我长大想成为动车司机1“读了大学后我要设计一列更快的动车组1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说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