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2019年 “企业文化月”全面启动

2019-08-02 21:5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春涛

8月1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2019年“企业文化月”启动大会在西安本部召开。此次“企业文化月”的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  筑牢强企之魂”。会议重点学习宣贯了集团公司《“和文化”建设实施意见》,对公司“企业文化月”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一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作了讲话。他强调,在祖国70华诞和一公司建企70周年来临之际,正式启动公司2019年“企业文化月”,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践行文化强企、文化兴企战略,发挥文化铸魂作用,不断提升企业市场品牌,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他要求,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和”文化建设,贯彻执行“11359N”工程。王晓龙对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聚焦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良好的企业文化有利于全面提高干部员工队伍素质、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二是深化企业文化建设,构建特色“一”文化。对“一”文化从与一之缘、理想信念、企业意志、文化精髓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三是抓好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企业文化品牌。要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开展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他要求,“企业文化月”要做到“两要两不要”,要开展行之有效、群众欢迎的活动,不要开展形式主义、脱离实际的活动。通过开展“企业文化月”,使企业文化精髓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开出文化之花,结出文化之果。

一公司总经理王朋作了讲话。他强调,公司举办2019年“企业文化月”的目的是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年”相关要求,共庆祖国成立70载和一公司建企70周年,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文化铸魂、塑形、育人的重要作用。他对集团公司“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作了分析,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和”文化建设要求,积极开展“11359N”工程。王朋对企业文化建设从三个方面作了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企业文化建设的“三个意义”。先进的企业文化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柱,是统领企业与员工向一致目标奋斗的动力源泉。优秀的企业文化对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切实发挥企业文化建设的“三个作用”。有效发挥精神层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制度层文化建设的约束作用、物质层文化建设的展示作用。三是认真落实“企业文化月”的各项工作安排。努力使“企业文化月”成为汇聚全体干部员工智慧和力量的聚心工程,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山主持会议。他对“企业文化月”各项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强调,公司上下要统一认识,强化文化引领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用先进的文化理念指导规范生产经营管理,以明确的发展目标统一员工思想,以规范的规章制度约束员工行为,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员工参与,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触动员工心灵,营造和谐氛围,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一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和建平宣读了一公司2018年度“项目文化建设示范点”表彰文件。公司喀叶墨项目部、中兰项目部、渭武项目部获得表彰。王晓龙、王朋分别为受到表彰的单位代表中兰项目部、渭武项目部颁发奖牌。

会议对集团“和文化”建设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宣贯学习,并开展了“和”文化、“一”文化诵读,观看了企业文化相关的视频片。

一公司首次举办“企业文化月”,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目的是热情讴歌祖国70年的巨变,纪念一公司建企70周年,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年”要求,深入推进“和”文化建设,打造富有鲜明特色的“一”文化体系,使企业共同的思想基础和核心价值理念深入每一名员工内心,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王春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