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突发脑梗 民警组织生死营救

2019-08-02 21:1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龙

8月3日讯,通讯员:(刘华龙)提起了高铁、火车可以说是日前最安全的出行方式,但乘坐火车出门,特别是长途旅行,有时难免会出现身体不适。日前,在南阳开往北京的K184次列车上,一名中年女性乘客在乘车途中突发疾病,幸亏乘务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合力救助,才让其在黄金时间内得到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7月24日11时许,南阳开往北京的K184次列车上,洛阳铁路公安处乘警二大队警长冯冰接到旅客求助,“警察同志,你快来看看吧,13车有人晕倒了1听到后,冯冰迅速往13号车厢赶去,同时通过对讲机呼叫警组其余民警及列车工作人员。

冯冰介绍, 刚到13号车厢,他就看见一名中年女性昏倒在座位上,周围都是围观旅客,顾不得擦去额头的汗水,冯冰对着乘客喊道:“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座位上去,不要喧哗,给我们救援人员让出一条路来1此时,列车上其余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冯冰一边安排警组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给患病旅客提供良好的救治环境,一边上前询问患病旅客情况。

经向同行人了解,患病旅客梁女士患有脑梗疾病,冯冰将了解到的情况告诉列车上红十字工作人员,同时与列车长沟通,一方面通过列车广播寻找有经验的医务人员协助急救,另一方面紧急联系列车停靠的下一站,由120急救车到站做好救治准备。

1小时后,当K184次列车驶进北京车站站台时,120的医护人员早已等候在站台上。警组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合力将梁女士转移到120急救车上,通过绿色通道赶往医院。一个多小时后,梁女士的同行家人报来平安,因为救治及时,目前梁女士已脱离生命危险,听到这个好消息,经历了“生死时速”的警组和列车人员都感到由衷地欣慰!

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以来,洛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严厉打击各类列车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在担乘的各趟列车上广泛开展爱民实践活动,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截至目前,已成功查处移交处理酒后寻衅滋事、占座霸座及阻拦列车运行案件4起,做各类好事100余件,充分展示了洛阳铁警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