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硬核”开讲

2019-08-02 21: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秀萍 刘文洁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18月1日下午,一堂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党课通过直播平台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开讲。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为朋带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在通信分公司以现场授课加网络直播的“硬核”形式深入宣贯落实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看人员达1200多人次,点赞突破13万次。

王为朋书记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两位主要领导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带着大家领会了窦保信总经理高度概括的“怎么看、怎么变、怎么干”九字精髓和周志宇董事长党课的四个方面。

结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实际,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目的、总要求和总目标任务、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如何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等问题,王为朋书记以大量事例进行了全面深入、严谨生动的讲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一幕幕艰辛辉煌的党的发展历程在王书记振奋人心的话语中如画卷般徐徐展开。在场聆听的通信分公司员工情绪高涨,每每精彩之处,掌声就会响起。

“收到公司王书记要为我们直播党课的通知后,所有人早早就守在手机前了。”连镇铁路通信作业队李彬笑着说。在梅汕铁路丰顺东信号楼忙着整理尾纤的老党员罗前忠收到通知后,也急急拿出手机收看直播,点赞、送花一样都没落下。“我这个老党员又蹭了一次新风尚。”罗前忠通过微信分享给同事雷凌云,两人蹲在机房认真地收看着。

从7月29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后,一公司所属各分公司和项目部就陆续传来消息,反馈各单位传达集团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视频党课报告会精神在职工中引起的强烈反响。

一公司团委负责人丁曼被窦保信总经理在讲课中对未来企业发展将呈现“五化”趋势的表述振奋,她说她要进一步认真领会窦总精神,将其传达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带着大家朝着趋势去奋斗。

市场开发中心的同志们更是由衷地说:“两位集团公司领导的党课对我们如醍醐灌顶,让我们的思路从繁琐的经营工作中跳脱出来,站在更高的角度看经营,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强了。我们要加快步伐,争取早日完成今年的经营目标。”

目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各重点工程项目陆续主体工程完工,验收、克服缺点直至最后的开通,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经营开发也还需要加压前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视频党课报告会精神为统领,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坚定了该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夺取全年顺利实现既定目标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