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部曲”唱响安全好声音

2019-08-02 07:5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世忠 本报 李 斌 刘 勇

草原钢城包头骄阳似火、酷热难耐。在西部地区大型编组唱—包头西站编组场上,职工正接受着酷暑“烤”验。烈日炙烤下,连结员提钩作业一丝不苟;运转室电脑前,值班员接发列车镇定自若;车列间,货检员检查车辆聚精会神……这是暑运中包头西站作业人员的真实写照。

包头西站干部职工唱响“强基达标提素质、精准铺排保畅通、党群合力保安全”三部曲,确保着暑运期间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最大编组场运输安全有序。截至8月1日,这个站实现安全生产1015天。

强基达标,全员提素。该站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安全知识闯关答题活动,在车站点名室装设网络学习终端,组织职工分析事故案例、学习技术规章;持续完善车站接发车实训基地硬件设施,引进转辙机和信号机,安装LED显示屏,在调度车间、打拉亥站建成网络分播教室。今年以来,包头西站组织各类适应性培训班9期,培训2499人次,累计培养技师23人、高级工308人,占职工总数的25.6%。

提质增效,卡控关键。该站发挥调度指挥中心在运输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掌握接发列车、技检作业、联劳协作动态,挖掘点对点直通运输潜力。今年以来,该站发送货物1262.5万吨,办理车辆数量达255万辆。在全力提质增效的同时,他们完善技防措施,在SAM系统中新增信号员作业监控、自动化作业安全防护等6项功能,优化现场作业监控手段,加强安全生产指挥中心“7U”检查指导方式综合运用,实现重点工作区域视频监控。

党群合力,创先争优。包头西站党委丰富“三创三无”竞赛、品牌创建等活动。该站运转一车间下行驼峰“作业无差错”品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了调车作业排风不净、复查不彻底等安全问题。货检车间“货装检查零漏检”品牌的党员以身作则,带动职工做到“检一辆车保一路平安”。优秀的集体催生并培养出一批先进典型、业务能手,诸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忠信、标准作业4000天的退役军人潘文生、“苑式调车法”创始人苑祥民等,形成了党员亮身份、职工争先进、党群合力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