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托育服务赢职工点赞

2019-08-02 07:5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孔令建

(郭薇娜 孔令建)近日,昆明北车辆段工会联合社会资质企业,提供职工子女托育服务,解决职工幼儿教育、假期子女看护等问题,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

该段党委在走访调研和职工一对一谈心时了解到,上下班接送孩子、日常看护教育让职工心力交瘁。特别是假期,铁路双职工家庭这一问题更是突出。

这些问题引起段党委高度重视。为了准确了解职工需求、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该段党委联合工会深入开展调研,发放幼儿托育服务调查问卷,详细了解职工的托育需求、托育方式、课程安排等信息。经调查,12岁及其以下儿童的职工家庭,有托育服务需求的占88%。

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该段利用职工服务中心现有设备设施,解决培训场地、儿童就餐等问题,另购置能满足儿童托育服务的小床、桌椅、餐具等设施设备;组织职工与7家幼教机构面谈,综合对比,最终选择收费标准合理、活动内容丰富、师资力量雄厚的幼教机构作为合作对象,并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为职工子女量身定制暑期托育班。

7月22日,暑期托育班迎来了第一批小朋友。“以前,我总是为假期孩子没人照顾而发愁,现在把孩子带到单位交给老师,心里踏实多了1把孩子送进教室后,该段5T运用车间职工陈萍高兴地说。

暑期托育班开班以来,已有17个家庭受益,100多个家庭陆续报名。这项贴心服务不仅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让职工安心投入工作,而且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