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西华中铁路首座智能牵引变电所成功送电

2019-08-02 09:3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彦涛

7月30日,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蒙华西峡项目部承建的蒙西华中铁路卢氏智能牵引变电所成功送电,是蒙西华中铁路全线首座成功受电的智能牵引变电所。

 牵引变电所的作用是将电能从地方220kV电网引入,通过牵引变电所变压器转化为27.5kV电压,再输送到铁路线上方架设的接触网,为电力机车供电,完成电力牵引的动能供给,是保证铁路列车安全、高速、稳定运行的关键,被誉为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智能牵引变电所是智能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智能牵引供电设施、智能供电调度系统、智能供电运行检修管理系统及通信网络构成,智能牵引供电设施由牵引供电广域保护测控系统、智能一次设备、智能综合辅助系统构成,和传统牵引变电所相比,智能牵引变电所具有全速动(更快)、全覆盖(更广)的优点。蒙西华中铁路作为我国建设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一次性建成的世界上最长的重载铁路,建设蒙华智能牵引供电铁路将积累重载铁路建设经验,缩小与重载铁路发达国家的差距。

 为加快卢氏牵引变电所受电准备工作,三公司蒙华西峡项目部组织专业人员超前策划、主动出击,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方案,全体参建员工抗高温、战酷暑,日夜鏖战,排除重重困难,充分发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奋勇争先”的铁兵精神,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各项设备调试任务。受电前,变电专业人员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核查,积极配合消缺人员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蒙西华中铁路全长1837公里,纵贯七个省区,建成后将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承建蒙西华中铁路DK505+740.64至DK988+250,正线长度471.83km的四电集成及相关配套工程。目前,蒙西华中铁路四电二标主体工程施工已经完成,现在正处于设备调试的紧张阶段,卢氏智能牵引所的成功送电为后续动态检测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蒙西华中铁路全线按时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邹彦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