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暨 “双清”工作会顺利召开

2019-07-31 14:1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7月26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暨“双清”工作会在机关会议室顺利召开。公司领导,来自部分项目和分子公司、中心的经理、总工、财务负责人、工经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公司总会计师刘春华主持,会上,枣菏高速项目、成都地铁9号线项目、武九管廊第一项目等三个项目部分析了本项目的经济活动情况;公司财务部通报了公司上半年主要财务指标完成情况;工经部、物资部、设备部、审计部、收尾中心系统全面分析了公司上半年成本、物资、设备管理、审计情况及“双清”目标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相关系统分管领导就部门发言进行了简要点评。

随后,公司总经理孔军豪作了题为《积极作为保目标 精准施策提质效 为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公司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对公司施工生产、质量安全、成本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要求下半年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创建“五有”公司为目标,以“两管两创”的落实为抓手,积极作为,聚焦现场过程管控和成本管理,精准施策,扎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力经营,不断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将经营开发作为第一要务,以经营能力的持续提升为企业规模的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狠抓产值,稳步扩大企业规模。在做好质量安全工作前提下,各项目要迅速掀起大干高潮,全力夺取年度产值攻坚战的胜利;三是要强管现场,积极创建良好信誉。强化创先争优意识,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做好现场管控工作,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四是要精控成本,大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牢固树立降本增效意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质增效,实现公司高效益发展;五是要创新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整体效能。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和加大考核力度,健全完善企业运行体制;六是要以人为本,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培育和衷共济、担当有为、廉洁创业的文化,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聚势添能。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吴越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在武汉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上阐述的目前市场环境等七个方面发生的变化以及结合武汉公司实际提出的及时着重明确武汉公司新的发展定位和方向;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把第一资源培养好、管理好、发展好;解决项目党建与项目生产经营两张皮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底线和红线意识;提高关爱职工的温度和热度等九个方面的要求。最后,吴越要求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解决“愿不愿干、会不会干、干不干得好”的问题,并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处理好经营和规模的关系,既要提高经营质量,又要保证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必须具有的规模;二是要依法合规,要增强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以“学习强国”为主要学习阵地,加强自身学习,研究好合同,履行好合同,提高依法合规抓生产经营的本领;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对“七个有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八项制度等各项规定,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为企业发展构建良好环境;四是要积极主动抓好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管理,大力推进“管”“监”分离、监督再监督,加强项目过程管控,切实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质量,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各单位会后迅速行动,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