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的诊室 不变的真情

2019-07-31 07: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平时工作忙,到医院看病也很难挂到专家号,想不到在这里能让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名医专家为我把脉问诊,真是太好了1昆明电务段王家营西信号工区职工张世福咨询名医专家后激动地说。

7月14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关爱职工、名医专家昆铁行”医疗巡诊活动走进王家营西片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6位名医专家为一线干部职工提供健康咨询。挂号处、候诊区、取药处……铁路一线变身“专家诊室”,职工们拿着体检报告,认真听取名医专家们的健康意见。

从2009年开始,昆明局集团公司工会邀请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名医专家们走进铁路生产一线,为广大干部职工送健康,至今已整整10年。

10年来,昆明局集团公司工会先后携手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100余名医疗专家,21次深入各片区、站区及54个沿线偏远小站,为职工、家属及退休人员诊疗9600余人次,开具免费处方8200余份,免费发放价值33万余元的药品,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6800余册。

近年来,云南铁路飞速发展,铁路网不断加密,人们出行越来越方便。但在偏远地区坚守的铁路人却远离城市,就医困难。关心关爱职工,关注职工身心健康,传递组织温暖,成为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和局集团公司的重点工作。

昆明局集团公司工会按照局集团公司党委、局集团公司部署安排,针对沿线交通不便、职工就医困难的实际,邀请名医专家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偏远地区,开展医疗巡诊活动,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一线职工提供健康咨询,让职工们在最想不到的地方接受名医专家问诊。

昆明局集团公司保障和女工工作部部长李海荣说:“我们开展名医专家医疗巡诊活动,除了为职工们提供急需处方之外,主要是增强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习惯。每次巡诊之前,我们都会提前进行调查,邀请相关科室的专家。”

每次巡诊之前,昆明局集团公司工会先对全局集团公司职工分布、常见病及就医需求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根据调查结果制订方案,有针对性地确定医疗专家人选;印制包含专家姓名、特长等内容的海报和宣传卡片,提前下发到职工及家属手中,有效组织职工、家属就诊。

局集团公司在巡诊活动中认真抓好细节,提前设置导医处、挂号处、候诊区、就诊区、领药处等标识,做到“凭证挂号、分诊就医、验证取药”,确保医疗巡诊活动秩序井然。他们发放医疗专家联系卡,为需要追踪治疗的职工与名医专家联系提供方便。

昆明局集团公司与名医专家们建立起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在干部职工急需就医时充分发挥了作用。

2010年底,昆明车务段威舍站客运员刘慧体检时发现乳腺肿瘤,一家人非常着急。昆明局集团公司工会伸出援手,积极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联系,为刘慧开启就医“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请来当时云南省权威的肿瘤专家为她诊治,并立即安排手术治疗。

“作为一个普通小站的职工,我感受到了组织浓浓的关怀和照顾,怎么能不积极康复呢12011年2月22日,手术成功的刘慧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笑得很甜。

“在最想不到的地方遇见你。”这是铁路一线干部职工最想对名医专家们说的心里话。流动的诊室里流淌着不变的真情,在偏远的铁路线旁,昆明局集团公司各级组织和名医专家们的关心关爱,鼓舞着干部职工们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方便人民群众出行贡献力量。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梅妍说:“我受邀参加过几次铁路医疗巡诊活动,铁路职工们工作非常辛苦,他们的敬业奉献精神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备受感动,我们一定会全力做好铁路职工的医疗服务工作,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