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党委发挥政治优势努力增运补欠

2019-07-31 09:5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仁贵


“要持续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加大营销攻关力度,打好增运补欠攻坚战……”7月29日,在南阳车务段机关政治学习会上,该段党委书记邵飞峰对全段暑运经营工作再次进行强调。

今年以来,该段以“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暨“四个讲清”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由段党委委员带头,利用月度工作会、每周交班会、每日生产对话会等时机,以“增收补亏欠,我们怎么干?”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了15场形势任务大宣讲、大讨论。他们针对今年2月份以来全段任务亏欠严峻形势,层层传递运输经营压力,取得广大干部职工对营销攻关的理解和支持,增强了干部职工改善经营、提高效益的紧迫感,为扭转运输经营形势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该段结合管内镇平、唐河、鲁山、南召等9个客运站“星级厕所”改造、空调设备更新和南阳站新站房投入使用等软件、硬件升级情况,主动联系辖区南阳、平顶山两地网、报、刊、台等权威媒体平台,积极宣传铁客运路服务新举措。他们以管内“三站两基地六区域”为重点,组织召开货主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宣传铁路运输优势和服务举措,赢得货主信任,吸引客户“公转铁”,努力实现新的增长点。与此同时,成立党员营销攻关小组,结合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和两次列车调图,通过发放列车时刻表、制作H5网页、推送铁路出行资讯等形式,扩大营销宣传力度。

该段还结合“献礼70华诞,百日立功竞赛”活动,组织运输一线党支部围绕安全经营等重点工作,逐层分劈指标,将每日必须完成的装车、卸车任务分解到班组和党小组,并优化考核制度,做到班清、日结、旬评、月考。他们还通过以党员带群众、骨干带一般、老带新为基本形式,结成176对“一对一、一帮一”的互帮互学对子,党员带头卡控岗位安全关键,减少“两违”问题,为营销攻关打下安全稳定基础。该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我为营销做贡献”金点子征集活动,抓好活动成果转化,增强全员抓营销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在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保安全、增效益、展风采”青工立功竞赛活动,动员青年在运输生产主战场上发挥生力军作用。

截至7月29日,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41.65万人,超日历进度9.89万人;累计完成运输收入84483万元,超计划1824万元,累计补亏欠3487万元,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成为增运补欠战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张仁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