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组织关爱有加 职工凉爽一夏

2019-07-31 07:4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王琪

别样清凉进站区

(单兆祥)入伏,热浪袭人。为鼓励干部职工打好设备保卫战,7月21日起,阿克苏工务段工会带着文体活动进站区,给干部职工带来别样的清凉。

7月22日18时,在该段体育馆内,阿克苏线桥维修车间、阿克苏综合维修车间的80多名干部职工刚下班,就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文体活动中。“一二、一二”“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双方队员铆足了劲,坚持再坚持。伴着高昂的口号声,绳子一寸一寸地拉了回来,反复多次,最终,阿克苏线桥维修车间代表队赢得了这场拔河比赛的胜利。

为了给干部职工精神上充电、思想上减压,该段工会精心设计了拔河、袋鼠跳、老鹰捉小鸡等比赛项目,带着活动走进车间班组,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这次活动搞得很及时,不仅减轻了干部职工思想压力,而且坚定了大家保安全的决心和信心,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阿克苏线桥维修车间党支部书记姜贵鲁说。

冰镇西瓜消暑气

(赵金花 李伟)“老马,干完这钩活回屋吃块西瓜17月17日14时,烈日当头,鞍山车务段大石桥站调车长李欣荣抹了把脸上的汗水,对制动员马明辉说道。同样汗流浃背的马明辉一边安设防溜铁鞋一边笑着回答:“我要冰镇的1

入伏以来,连日的高温让室外作业变得艰难。大石桥站南场地处偏远,距离车站3公里。为解决调车作业人员防暑降温的问题,车站向段工会申请购置了两台小型电冰柜,放在南场间休室,用来存放防暑降温饮品。

在此基础上,车站购买绿豆、冰红茶、西瓜、雪糕等食品,发放给职工。为确保高温时段室外调车作业安全,该站结合作业实际,优化调车作业计划编制,采取短计划作业的方式,减少高温时段职工室外作业时间。为了能让职工休息好,这个站还对间休场所的空调进行检修。一系列措施为职工撑起“健康遮阳杀。

作业结束,李欣荣和马明辉返回间休室,吹着空调,吃着冰镇西瓜,一身的暑气顿时全消。

爽口佳品惠一线

(秦涛 王琪)“大家辛苦了,喝杯冰镇绿豆汤17月24日,武汉动车段机关服务小分队来到动车检修库,为职工送去绿豆汤。

近日,武汉地区持续高温。在武汉动车段动车检修库内,伴随动车组风机喷出的滚滚热浪,室温在34摄氏度以上,湿度达60%,给干部职工带来极大考验。

为此,该段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对空调等设备进行专项整修,对待检室等处所进行清扫和消毒,并制作暑期安全生产短视频,开展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该段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购置绿豆汤、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防暑降温食品和药品,送到一线车间班组;由领导干部带队,通过跟班写实、夜间巡查等方式,与职工进行面对面谈心;由劳动保护监督员、职工代表组成防暑降温检查组,定期检查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

一系列举措赢得了干部职工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确保列车检修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