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苍鹭重获新生

2019-07-31 07: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3日上午,哈齐高铁大庆东至安达区间闯进一个“不速之客”,一只受伤的小苍鹭跌落到高铁线路上。区间线路因此紧急封锁,大庆工务段高铁检修人员进入线路将小苍鹭救了出来。

7时50分,齐齐哈尔开往哈尔滨的D6906次列车司机报告,列车运行至哈齐高铁大庆东至安达区间141公里300米处,发现一只受伤的水鸟趴在钢轨间。列车通过时,水鸟挣扎欲起,随时有生命危险。

大庆工务段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附近高铁线路工区派人前往处理,并向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提报临时封闭该区段线路申请。

9时左右,大庆工务段大庆东高铁工区班组长武红彬带人赶到现常接到调度命令后,9时20分,武红彬等人进入区间,在距报告地点200米处发现受伤水鸟,立即组织救护,将水鸟轻轻抱在怀中撤离线路。9时30分,他们将水鸟交给赶来的派出所民警,送大庆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进一步医治后放归大自然。

据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人员介绍,受伤水鸟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苍鹭,体长超过50厘米,因病失去飞行能力,跌落到高铁线路区间。由于解救及时,小苍鹭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胡艳波 刘德才 柳 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