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多措并举促安全生产

2019-07-30 13: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在今年的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中,中铁二局四公司多措并举保安全、促生产。

一是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层层分解安全管控目标。项目部根据施工的隧道、桥梁位于大山深处、地势严峻、地质构造复杂等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和完善安全专项方案,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开展安全质量宣誓、签订安全质量责任承诺卡、与施工班组签订《安全责任状》等活动,明确班组安全责任,将安全管控目标分解到了每个岗位、每个作业人员。

二是加强过程控制,创新管理方式。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定期组织安全综合大检查,排查隐患,制定对策措施,及时有效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发挥群众安全监督员安全生产“眼睛”的积极作用,给群安员充分授权,让他们大胆的去抓安全、管安全,每月对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情况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置情况开展评比,将评比结果作为班组和相关管理人员月度重要考核指标之一,及时通报表彰成绩优秀的班组和相关人员。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成果运用力度,广泛收集职工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强化班前安全讲话制度,要求各班组在每道工序开工前针对工序特点、安全卡控要点、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讲话交底;依据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收集到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更规范化、制度化;及时组织班组、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高项目安全生产整体管控水平。

四是超前防范,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可控推进。在完善各项安全管控制度的基础上,对于易出现安全隐患和问题的环节提前介入,进行深层次的分析、预控,狠抓安全应急预案的演练,在广大参建人员中形成了“我抓安全、我要安全”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使安全生产得到了持续有效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