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来自家属的“举报电话”

2019-07-30 07: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您好,这里是包头车辆段检修车间轮轴组,请讲。”“您好,我是郭江红的爱人。昨天晚上我听他说,他为了图凉快,偷偷把车间发的防毒口罩过滤层撕了。没了过滤层,咋能起到防毒效果,你们可得管一管。”7月25日一大早,包头车辆段检修车间轮轴组工长路光明刚一上班,就接到了职工家属打来的“举报电话”。

“弟妹,请你放心,我们一定管,谢谢你支持我们的工作。”挂了电话后,路光明径直走向检修库,寻找郭江红。

“江红,要不是你媳妇刚才打来电话,我们都还蒙在鼓里呢。”听到话音,正在轴颈清洗工作台旁工作的郭江红一脸疑惑地抬起了头。路光明看到,他的防毒口罩果然瘪了下去,比正常的薄了很多。“你知道,轴颈清洗工序会产生大量有毒油烟,段里为了我们作业安全,专门给派发了防毒口罩,你把过滤层撕掉怎么行?这几天是挺热,但我们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不能光想着凉快。走,赶紧回去换一副新口罩。”路光明苦口婆心地说。“知道了工长,我再也不耍这种小聪明了。”认识到错误后,郭江红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暑运开始后,该段积极开展“家庭保安全”活动,通过邀请职工家属到作业现场参观、座谈讨论、走访谈心、撰写亲情寄语等多种形式,让职工家属理解和支持职工工作,并发挥家庭监督员作用,共保暑运安全。常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