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宿营车里有“夜校”

2019-07-30 07:4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金花 张立鹏 何敏

(赵金花 张立鹏 何敏)“不久后,我们的施工队就要装配网络版的捣固车,现在我为大家讲解一下在操作程序上的不同之处……”7月23日晚上,在沈阳工务机械段机捣二车间施工一队的宿营车“夜校”上,技术骨干盛龙正为操作手们讲解新车型的工作原理。他讲解完后,大家又围绕需要注意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近年来,沈阳工务机械段相继配备了大修列车、道岔打磨车、捣稳车等一批新设备,实现新设备的精准高效协同使用,对大型养路机械操作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然而,由于工作性质,各施工队需长期在外施工,如何集中组织机械操作人员进行学习是一个大问题。

经过探讨,该段决定,利用工余时间在各车间开办宿营车“夜校”,每周安排1名到2名技术骨干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授课,向职工传授岗位专业技能知识,并开展互动交流。

同时,他们与机械设备生产厂家建立协作关系,设立教学联系点,选送骨干接受系统培训,并定期充实完善宿营车“图书角”,及时补充技术类书籍,方便大型养路机械操作人员随时进行阅读。

从去年底“夜校”开办以来,大型养路机械操作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参加,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