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前培训交流,让新入职大学生尽快融入企业

2019-07-27 19:0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玄玄

为帮助2019年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尽快融入项目,融入企业,7月2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米攀项目部组织开展新入职大学生岗前培训,并组织开展交流座谈会,帮助他们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以了解项目基本情况与安全培训为主,项目基本情况涵盖工程概况、组织模式、工程实施情况、项目工期及施工计划安排等几个方面内容;安全培训重在提高新入职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及应急反应能力,项目部安全部重点介绍了本专业的危险源及防护措施、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常识及相关管理规定,安全培训图文并茂,并结合事故案例视频教学,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维理念,做到安全生产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培训结束后,项目部组织召开新入职大学生交流座谈会,项目部领导班子及各部门、作业队负责人同新入职的大学生们亲切座谈,座谈会采用灵活活泼的方式,围绕“如何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遇到技术方面问题,如何与相关专业和关联单位有效沟通?项目一线如何做到开源节流?面对工作中的问题,如何有效同导师及同事沟通?”等四个方面问题,让新入职大学生自由选择进行发言,以锻炼他们的应变与思考能力。针对他们的疑问和困惑,项目部领导及各部门耐心答疑解惑。项目部对新入职大学生也提出了几点希望,要重视现场施工安全,安全无小事,应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要树立批判性思维,学会思考、学会观察;要注重锻炼自己的表达与写作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尽快适应项目部快节奏的工作,学会自我调节。

座谈会最后,各见习导师与新入职大学生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通过“传帮带”“以老带新”等方式帮助新入职大学生尽快成长成才。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新入职大学生对项目部的了解和认识,而且让他们对于即将从事的专业和工作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为他们奔赴施工生产一线岗位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张玄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