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曹妃甸港区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部竣工

2019-07-27 18:5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向奥 王殿军

7月27日早上7:10分,随着曹西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线路正式带电运行,受电弓平稳滑过,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的曹妃甸港区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部开通运营。

曹妃甸港区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于2015年3月正式开工,主要工程包括:对曹妃甸北、曹妃甸西、曹妃甸及曹妃甸南4个既有站进行扩能改造,曹妃甸北至曹妃甸西站、曹妃甸北至曹妃甸站、曹妃甸至曹妃甸南3个区间增建复线。主要工作量包括:接触线架设304.978条公里,承力索架设304.978条公里,附加线架设224.043条公里,基础浇筑32294.24方。

本工程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港区,建设完成后的曹妃甸港区铁路将与张唐线 、大秦线进行有机结合,成为为首钢等企业承担上水矿石的重要疏运通路,进一步扩大了港区交通运输能力,在我国煤炭、矿石等国民经济基础能源运输体系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程建设过程中,面对地下水位低、基础开挖渗水、设计变更频繁等诸多问题,项目部在建设过程中积极推进、合理安排,通过多次召开施工对接会,优化施工方案,在水坑杯型基础施工和既有线改造施工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针对工程建设中出现的“硬骨头”“卡脖子”等重难点,项目部多次开展劳动竞赛,积极推行“四个一次到位施工工艺”等先进的施工技术,在全线掀起施工大干高潮,提高施工速度,确保了施工的高效有序进行,得到了建设单位和设备管理单位一致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