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多措并举打造精品通信机房

2019-07-27 18: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丹

火辣的入伏时节,抵挡不住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开展渭南北站大西机房标准化改造的脚步,根据渭南北通信车间全年标准化改造计划及严格执行段、车间、两级标准化机房改造作业指导书精神,以理论加实际的工作方式,实际了解机房现场情况,提前做好难点分类,制定机房标准化改造推进计划,有条不紊的开展渭南北站大西机房标准化机房改造工作。

渭南北站大西机房作为大西客专线路中的枢纽站,其地理位置至关重要,承载业务种类繁多,影响业务面积广、设备数量多、机房面积大、光电缆线路多等特点,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专门组织一批业务技术骨干,工作责任心强,思路多的青年队伍;掀开机房地板,面对错综复杂,种类繁多的业务光电线缆,如何在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下,完成线缆的分类整治成为标准化机房首要解决的问题,但这没有吓到我们工区的能工巧匠们;从根本出发,严格按照前期调查结果,对线缆进行分类整理决定,一方面拆卸旧线缆缆槽时,提前做好既有光电线缆防护工作,增设现场防护员,时刻查看线缆是否有异常,业务有告警等情况,确保设备业务正常使用,并对电缆及光缆运用固定线缆架进行地面固定,另一方面将业务光纤及网线进行从新布放,以架空的形式,进行强弱线缆分离,提前配合好线缆槽道厂家,完成新槽道安装。

决心铸就行动,提升标准化机房改造质量是关键,他们时刻加班加点,努力每天高质量完成工作内容,从拆卸到安装他们不知拧了上百个螺丝帽,每个螺丝是否拧到位,用手摸一摸看一看,站在梯子上有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不停歇,面对手上被摸出的水泡,手被擦破的伤痕,他们没有埋怨,而是觉得离目标更进一步。

高铁的快速,便捷已经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节假期间呈现其旅客发送量大,列车数量多等特点,高铁列车运行安全已经成为设备管理单位的首要职责,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标准站的青年职工并没有害怕,他们敢于创新,敢于作业,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学习标准,赶超标准,励志完成高铁精品机房改造任务,为高铁综合一体化建设展现自己的品牌效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