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夜,山林里传来号子声

2019-07-27 08: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8日晚,在位于梅集铁路集安站内的沈阳工务机械段锦州换轨车间施工驻地,施工人员佩戴的头灯和汽车的灯光交织在一起,点亮了山区的夜空。队伍出发前,车间主任韩晓宇忍不住又唠叨了几句:“在山林间行进,山陡路滑,一定要多加小心,各工长一定要走在队伍最前头……”

21时许,6辆大客车准时奔赴施工现常1个小时后,大家下车徒步前进。由于山路崎岖湿滑,大家手拉着手小心翼翼地行进,走了1个多小时的山路,终于到达施工地点。

23时30分,施工命令准时下达,大家各就各位,开始作业。有的松扣件,有的拨钢轨,有的切割,有的调试移动焊轨车……绵延1公里的施工现场掩映在灯火中,嘹亮的施工号子声在山林间回荡。

从7月1日开始,梅集铁路最后100公里线路无缝钢轨更换施工展开。由于梅集铁路穿行于长白山的密林之中,线路坡度大、小半径曲线多、桥梁隧道多,施工难度较大,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沈阳工务机械段在这里投入了移动焊轨车、配砟车、捣固车、长轨运输车等车辆30台,共有5个车间的5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施工,全力确保换轨施工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经过连续奋战,19日5时30分,无缝钢轨更换施工顺利完成。回程路上,疲惫的干部职工坐上大客车后不久就进入梦乡,发出阵阵鼾声。

杨 滨 张立鹏 卢永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