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午后,高温下巡检线路忙

2019-07-27 08:3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以来,鄂西北地区气温一路飙升。在襄阳工务段管内路线上,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群身穿黄色防护服的铁路工作人员徒步行走在线路上,仔细观察着线路状态。

近一段时间,该段随州维修工区工长钟园每天都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只要气温超过35℃,就会申请更改当天作业计划,进行线路防胀巡查。他将工区作业人员分成4个巡检小组,分别前往不同地段对管内26公里线路、28组道岔及4条股道进行巡查。

7月16日14时30分,烈日当空,钟园安排第一巡检小组从汉丹上行线175公里处进入线路。副工长裴路走在前面,时而“骑”在钢轨上,向远处眺望,观察线路大方向;时而趴在钢轨上,面朝道床,下额紧贴钢轨,观察线路大水平;时而拿起手中的笔,在工作写实本上记录着线路变化情况……

“钢轨在热胀冷缩的效应下,变化很大,一旦胀轨跑道,将严重危及行车安全。我们必须在高温时段巡查线路,才能及时掌握轨道在高温下的变化情况。”裴路说出了高温巡查重要性。

16时50分,巡检小组从汉丹上行线182公里处走下线路。这两个多小时,大伙们的防护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渍在上面画出了一个个“地图”。经过巡查、观测,这一段线路轨道情况良好。

畅 辉 沈胡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