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工长有点“傻”

2019-07-27 08: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魏春生是安康供电段机修一班的工长兼班组党支部书记。他们班组担负着全段车梯维修、受力工具检查试验、防洪大功率发电机供给等任务。

今年2月份,他们班组接到对全段车梯进行全面检修的任务。全段近100台车梯分布分散,检修时间紧、任务重,魏春生立即带领职工到各地进行检修。

配制车梯的环氧树脂粘接剂是个危险活和技术活,原料中有剧毒和腐蚀性成分。带上防毒面罩工作超过两个小时,人就会感到恶心、头晕。自从当上工长,魏春生就把这活给包了。

看到魏春生经常被粘接剂刺鼻的气味呛得直抹眼泪,有人劝他:“别‘傻’了,把这活安排给别人就行了。”他总是嘿嘿一笑:“自己是工长,哪能在危险的时候当逃兵?”

6月份,段里的一处水箱发生故障。他们检查发现是一个老式的负压式冲水阀坏了,而班组里没有配件。魏春生马上出去买,但跑了20多家管材商店都没有。

听说城郊的一家水暖器材店可能有,他抱着一线希望,立即跑了过去,终于买到了配件,比整体更换水箱省了95元钱。

“你真‘傻’,跑遍全城只为给单位省百十块钱,图啥?”有人问他。

“咱吃的就是这碗饭,花最少的钱修好心里踏实”。看着修好的水箱,憨厚的魏春生开心地笑了。

王 成

编后 带队伍、抓管理是工班长的一项职责。队伍好不好带、职工不好管,关键在于工班长有没有吃苦在前、以身作则。有人说魏工长有点傻,但我们觉得这“傻”得实在、“傻”得真诚。这种“傻”是班组管理的必需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